贵州矿业权出让全面推行招拍挂 构建矿业权市场体系

2014年10月16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   吴秉泽

  贵州省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推行矿业权招拍挂出让制度。该省将围绕“政府管控资源、市场配置资源、平台交易资源”的改革思路,抓住矿产资源市场化配置和利用两个关键环节,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矿业权市场体系。

  《通知》要求,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贵州省所有新设矿业权原则上均需以招拍挂方式出让。其中,《矿产勘查开采分类目录》中的第一类矿产,原则上全部以招标方式出让;第一类、第二类矿产中可露天开采的简单沉积矿床或经简单地质工作就能查明资源的矿产,不再新设置探矿权,直接以拍卖、挂牌方式出让采矿权。此外,贵州还将从严控制协议出让矿业权。对于新配置矿产资源,原则上必须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按招拍挂的方式出让矿业权。(经济日报记者吴秉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