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开幕

2014年12月02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郑杨

  中国经济网东莞12月2日讯(记者郑杨)由科技部与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今天在广东东莞市举办。本届合作周以“智慧城市 智能制造”为主题,打造了一场专业化的国际科技合作盛会,吸引了来自韩国、独联体、北美、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技术前来东莞寻求对接合作,韩国智慧城市、北美科技企业、巴西坎皮纳斯市以及IBM、APPLE、ABB、安川等全球著名企业都组团前来参展。

  本届合作周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共设有“科技展览、高峰论坛、项目洽谈、授牌签约”四大专题,30多项子活动;全国数控一代工作研讨会也与合作周同期举办,该研讨会由科技部以及中国工程院共同发起,组织全国16个数控一代示范省市的科技部门代表参会,共同就数控一代示范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同期举办的还有东莞市招才引智活动以及第八届亚洲国际机器人锦标赛等活动。

  与往届合作周涉及多个新兴产业领域不同,本届合作周聚焦在广受关注的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结合广东省相关政策和东莞市“智慧东莞”工程以及“机器换人”的工作部署,在全球范围内整合相关产业领域上的科技、人才、金融、园区等多方资源,进一步扩大活动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打造专业化的国际科技和人才合作盛宴。

  据介绍,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始于2004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0届,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吸引观众超过45万人次,促成各类科技和人才项目合作近2000项,成为立足东莞、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东莞和广东科技成果产业化、国际化进程,加快了东莞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型广东建设的步伐。

  自2013年起,合作周升格为国家级科技交流合作活动,由科技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广东省科技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