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水进京一个半月 北京500万居民喝南来之水

2015年02月11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杨淼) 11日上午,中国经济网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了解,截止到2015年2月10日,江水进京已1个月零15天,入京水量累计5032万立方米,入京流量稳定在13立方米/秒左右。供水区域的用户皆反映“水碱”较之前明显减少,水压也改善很多。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目前,北京市近500万居民已喝上南来之水。通水后入京水量向自来水水厂输水3711万立方米(约占来水的74%),郭公庄、门头沟城子水厂全部使用南水北调来水;田村山、长辛店水厂以南水北调为主要水源,按照与本地水源1:1的配水比例供水;第九水厂按照与本地水源1:4的配水比例供水,从1月12日起,为尽可能多使用南水北调水源,第九水厂将南水北调水与本地水源配比提高到1:3。

  中国经济网获悉,目前北京159处监测点水质全部合格,检测自来水管网达万余次,水质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北京按照输水沿线全过程监控,24小时全天候监测的工作思路,运用实验室监测、自动监测、应急移动监测三种方式,跟踪监测水质变化规律,全面掌握水质状况。

  据介绍,北京正在抓紧开展市内配套工程建设,首批参与接水项目的工程已全部投入运行。计划于2015年启用的东干渠工程、南水北调来水调入密云水库调蓄工程和第十水厂也进展顺利,其他配套工程也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