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省省会二手房价指数出炉 北京同比大涨10.9%

2015年08月19日 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制表人:杨淼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杨淼) 国家统计局昨日(8月18日)发布了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6月份相比,仅有海口、昆明、西安等5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其中昆明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也仅下降0.5%。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6%,最低下降0.5%。

  从表格来看,今年7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4年比较,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4个城市实现了房价的同比增长,分别增长了10.9%、5%、3.6%、0.5%。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西安,跌幅达到7.5%。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北京的二手住宅价格,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名列第一。据公开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到了21508套,这一成交量是最近28个月来的新高,是2013年3月市场爆发后的最高,整体市场在7月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涨。

  有专家分析,北京7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上涨主要与供需变化有关,由于近几个月成交量的持续增长,库存房源大量消化,造成局部地区出现了供需矛盾加剧。另外中国经济网认为,北京7月份二手房市场的持续走高,还取决于6月份市场交易冲高的影响,这也预示着下半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将会持续升温。

    7月31省省会房价指数出炉 上海同比涨幅最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