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创联工场6大服务模式 让创业者"拎包入驻"

2015年08月21日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只要你有闪光的创业点子,便可“拎包”来创业。从前期创业辅导、政策服务、法务财务服务、共性技术服务、投资融资服务、资源整合到最终产品推向市场,为创业者提供所有能够想到的服务。截至目前,青岛创联工场已在全国7个城市建起了孵化器,有1000支创业团队成功注册公司。

  “创业初期,找办公场地让很多创业者头疼不已,要花费不少租金不说,办公设备也需要全部购置,既麻烦又浪费钱。”在青岛市市南区时代广场大楼里,创联工场孵化器总裁冯希祥告诉记者,创联工场孵化器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让创业者直接“拎包入驻”,不花费租金。“这里的办公室都是装修好的,公共会客厅、会议室、打印区、休息区等各种办公需求都能满足,可以为创业者省下不少钱。”

  “我们是零租金入驻,只需要缴纳一些服务费,所有的办公用品都已配备齐全。”正在这里创业的李杜昕说,创联除了为创业者提供全套创业基础设施,还提供前期公司注册、招聘、财务工作等公共服务,为不少创业者节省了人力资源方面的开支。这样一来他们每人每月只需要支付六七百元即可享受全套创业服务。

  “我们主要做网站的设计与开发项目,目前创联工场中很多都是新创企业,前期需要有自己的网站进行宣传。因此对于我们来说,这里的每个创业团队都是潜在客户,说不定敲敲邻居门就能谈成一笔生意。”李杜昕说,依托创联工场孵化器平台,他们正在不断扩展人脉圈、引进投资。目前已在南京、武汉创建了两家分公司,让创业的梦想逐渐变成现实。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如何开拓产品或服务市场是每个创业者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为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难题,创联以O2O线上线下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开创了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冯希祥介绍,线上创客空间主要通过APP、官网、微信、微博等模式建立网上交流社区,整理发布创业者的企业介绍、需求信息、产品服务、个人技能等信息,再引入业内知名专家、官员、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组织专家与平台参与者在线互动,形成一个综合性的O2O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了创业者电商活动的发展。

  同时,创联工场孵化器还定期组织平台参与者开展线下交易活动,对O2O平台上的电商企业、机构、服务、创业者进行跟踪分析,组织优质企业、项目进行重点对接,将线上资源引导到线下园区落户,形成“线上线下交互式的资源整合”,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交流、交易平台。

  在这里,培育创业项目就像培育“苗圃”,但并不是所有想创业的团队都可以进驻。据介绍,为了保证培育质量,前期孵化器会对项目团队进行初步评审,从中挖掘有潜质的项目团队。如果他们有好的创意,但缺乏创业策划,那么创联会为每一个入驻企业配备专业的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立足于政策服务、法务财务服务、共性技术服务、投资融资服务、资源整合、创业辅导等6大服务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所有能够想到的服务。

  截至目前,创联工场孵化器已在济南、青岛、南京、杭州等7个城市经营17个孵化器,孵化企业达3000多家。(经济日报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