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 力争2020年总规模达1万亿

2015年08月21日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广州8月21日讯(记者 张建军)日前,广东省政府正式发布《广东省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2015-2020年)》,明确提出要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健康服务知名品牌和融合发展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发展总规模达10000亿元左右。

  根据《行动计划》,广东将切实推进社会办医,加快制定出台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政策措施,鼓励各地在社会办医方面先行先试。同时,引导社会资本直接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的服务领域,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行动计划》指出,要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如健全医养结合协作机制,鼓励以城市二级医院转型等多种方式,配置、发展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等紧缺型医疗机构,形成规模适宜、功能互补、安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提供方便快捷、优先优惠的老年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