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打造科创人才集聚区

2015年10月19日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上海长宁区近日发布对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科创实施意见》共36条,重点将从企业、产业的集聚发展到环境和人才的集聚,进一步推进区域创新活力,加快促进区域深度转型发展,把长宁打造成贸易功能突出、现代服务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

  长宁区发改委主任李荣华介绍,在产业集聚方面,长宁区将重点放在推动航空服务业创新试验区的发展上,促进上海自贸试验区相关创新制度在该区复制推广。长宁区集聚了一大批互联网知名企业,虹桥互联网金融特色产业基地正逐步成为规模不断壮大的知名新产业集聚区。上海虹桥航空服务业创新试验区今年5月挂牌成立以来,已承接60%落户上海的航空公司总部。

  环境集聚方面,长宁区正打造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及虹桥舞蹈演艺集聚区,并将实施城市更新战略;服务集聚方面,正抓紧落实上海市关于创新人才集聚20条措施,还将实施更加灵活的人才管理制度,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今年第四季度,长宁区将试点推出科技创新券,额度初定为每年1000万元,“互联网+”企业可获得相关活动的费用补贴。在创新资金投入方面,长宁区将积极探索更多依托市场评价标准,从分配式向引导式扶持转变,从注重成熟企业向注重初创潜力企业转变。(经济日报 记者 沈则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