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省车改方案已批复 涉及公务人员近800万人

2015年11月12日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杨淼) 今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就公车改革进展情况向公众做了详细介绍。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日前,江西省公务用车改革正式全面启动,改革后江西全省公务用车数量将缩减65.7%。江西鼓励省直厅(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设区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车改,确因工作需要不便取消公务用车的,允许以适当集中形式提供工作用车,但不得再领取公务交通补贴。江西各级机关只保留一定的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江西对保留公车实行标识化管理,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其它用车的号牌统一变更为尾号为“G”的专门号段,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江西公车改革全面启动后,据发改委统计,目前,29个省区市已上报车改方案,其中27个省区市已经得到批复。

  施子海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140个参改部门公车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参改公务人员49355人;取消车辆3868辆,压减61.8%,全部规范公开处置,收入上缴国库;安置司勤人员2126人。与此同时,中央垂直管理系统车改已经启动;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正抓紧制定,即将出台。

  他介绍,目前各省市基本上都形成了车改方案,根据已经批复的27个省区市的统计,参与车改的公务人员涉及到772.9万人。

  施子海说:“经过预算,中央国家机关车改节支率达到10.5%,地方已经批复的27个省区市平均节支率在7.78%,其中省本级平均达到11.28%,都高于7%的预期目标,这表明节支效果要远远高于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