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1省会商品房价指数出炉 21城环比上涨(图)

2015年12月18日 13: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10月份相比,有长春、哈尔滨、海口、重庆等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城市减少了2个,且这6个城市下降幅度都不大,最多的也仅下降0.2%。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最低下降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有所增加,房价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依然比较高,分别上涨1%、1.9%、0.6%。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很大,涨幅仅次于上海,上涨了1.4%。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3月份开始,南京房价一直处于上涨态势,11月涨幅最大,实现环比9连涨。

  从表格来看,今年11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4年比较,北京、上海、广州、南京4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9.6%、15.4%、8.2%、6.5%。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西宁,跌幅达到3.9%。

  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看到,11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16个(除拉萨外),比上月增加4个,下降的城市个数为14个。

  为备战金九银十,我国先后出台了多个房地产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了降准降息、松绑限外令,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放宽等,但从10月成交量数据看,全国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在“金九”的表现不如预期,在传统旺季,楼市成交并未明显走高。

  反而在11月,成交量较上个月有明显的增加,刘建伟表示,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35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投资价值》报告中显示,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中,供需比在1.1以下位于合理区间的城市仅7个,占比20%,这意味着,其余80%的城市住宅供应在未来三年处于供大于需阶段,“去库存”压力明显。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个创纪录的数据,将各地去库存摆在了明面上,数据显示,6.96亿平方米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

  专家表示,目前去库存仍是大多城市必须面对的现实,一线城市供需比整体较低,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其它城市的库存量仍然在高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