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省会商品房价指数出炉 楼市旺季不旺(表)

2015年11月18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5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9月份相比,有石家庄、呼和浩特、沈阳、长春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城市增加了5个,其中呼和浩特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0.7%。

  中国经济网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下降0.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有所减少,房价环比涨幅回落。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依然比较高,分别上涨0.8%、2.1%、0.8%。中国经济网特别注意到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很大,涨幅仅次于上海,上涨了1.3%。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3月份开始,南京房价一直处于上涨态势,10月涨幅最大,实现环比8连涨。

  从表格来看,今年10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4年比较,北京、上海、广州、南京4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8.1%、12.7%、7.1%、5.1%。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呼和浩特和银川,跌幅达到4.7%。

  中国经济网从表格中分析,10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12个(除拉萨外),比上月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个数为18个。

  为备战金九银十,我国先后出台了多个房地产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了降准降息、松绑限外令,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放宽等,但从成交量数据看,全国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在“金九”的表现不如预期,在传统旺季,楼市成交并未明显走高。而10月楼市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10个月房地产相关数据,截止到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三四线城市的库存量很大,严重影响了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楼市的表现。

  但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上周高层频繁提及房地产行业,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地稳定楼市,传递“去库存”的明确态度。业内人士表示,“库存重灾区”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措施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