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古船"大米将在京上市 两地深化粮食产销合作

2015年12月18日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刘慧)今天京粮集团以“新鲜好大米,健康放心粮”为主题的“古船”吉林省吉林市大米大型专题品鉴推介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这已经是吉林市第二次来北京推销大米了。这意味着北京市与吉林市在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进一步丰富首都节日市场供应,提升首都市民生活品质,全面落实“首都的米袋子,百姓的放心粮”的职责,让首都市民第一时间吃上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优质新米,京粮集团继去年成功引进吉林市大米后,今年继续加大与吉林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力度,从已有的吉林市长粒香米、吉林市小町米两款产品增加到九款中高端产品。同时吉林市政府将这一战略合作模式推介给吉林省政府,目前京粮集团古船米业已与吉林省7家主要优质粮源生产企业联盟,结成吉林大米7+1联盟,并将陆续推出吉林查干湖大米、吉林梅河大米、吉林延吉大米等系列吉林优质大米,保障首都市场大米供应,确保“首都的米袋子,百姓的放心粮”更加安全放心。

  京粮集团是首都唯一的大型国有粮食企业,是北京市政府调控粮油市场的主要载体,首都粮油应急供应保障的执行主体,承担着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维护市场稳定、服务百姓生活、提高民生品质的重要职责。为了确保首都粮食安全,京粮集团构建起以粮源采购、储备物流、加工生产、市场网络四大体系为核心的“一链两翼多园区”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完整的粮油食品安全产业链条,在首都粮食流通体系中发挥着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作用。古船米业公司是京粮集团专业化从事大米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大型食品企业。

  吉林市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全国粳稻核心产区,也是“国家优质粳稻科研创新基地”及“国家优质粳稻原种基地”。吉林市地处松花江上游,素有 “一江三湖” (松花江、松花湖、红石湖、白山湖)美称,与日本北海道同处“世界黄金水稻带”核心区域。无污染的天然地表水灌溉,肥沃的东北黑土地抚育,加之无霜期长、日照时间充沛、昼夜温差大等优越的气候条件,铸就了吉林大米晶莹剔透,质重如砂,营养丰富,煮粥浆汁如乳,蒸饭香飘四溢的至臻品质。吉林市的舒兰大米、万昌大米、大荒地大米等分别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商标。

  专家表示,北京市与吉林市的粮食产销合作,能够充分发挥粮食主产区的资源优势和主销区的市场资源优势,为深化粮食产销合作、促进粮食区域平衡做出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