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搭建"双创"服务平台

2016年01月15日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单保江、吕世军 孟宪法

  经济日报烟台1月15日讯(记者单保江、通讯员吕世军 孟宪法)在山东省龙口市新区中心,由龙口工商联会员组织联合全市57家中小企业共同出资打造建设的龙口市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和示范基地正在建设,今年上半年工程将完全竣工并投入使用。

  “建成后的龙口市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和示范基地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可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发展电商500家,拉动和增加就业2000人,组织各类培训1万人次,在全市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新高潮。”龙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宋安元说。

  2012年,龙口市以龙口市工商联为主体,由市经信局牵头负责,通过组织发动会员企业,按照“共同出资,互帮互助”的原则,组织全市具有较好经营业绩、社会声誉度高、地方级税收每年实现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成立龙口市工商联合投资公司。不仅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通过帮扶、宽进的同时,加强严管,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

  龙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建中说:“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引导,龙口市企业在转型中抢占高点,目前,全市共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