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6年产业转移重点"锁定'城六区

2016年01月23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杨学聪)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对接是重头戏。今天,北京经信委主任张伯旭在北京两会上表示,2016年,北京将以城六区企业为重点,继续加快推进产业转移工作。

  张伯旭表示,加强产业协同发展的谋划,注重将北京的科技创新资源与河北、天津的产业发展空间形成联动,深入研究三地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协调推进一批产业合作园区,在京津冀区域内构建分工合理的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2016年,北京将以城六区企业为重点,继续加快推进产业转移相关工作。

  根据各区县不同的功能定位,产业转移的时点有先后。在东城、西城这样的城市功能核心区,将继续推动制造业生产制造环节疏解转移,2017年底前,东、西城生产制造业企业全部退出。对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这样的城市功能拓展区,将推动制造业企业向郊区及津冀地区疏解。到“十三五”末,朝海丰石四区的生产制造环节基本完成退出。

  此外,北京还将配合河北方面做好曹妃甸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的落实工作,继续组织产业对接活动,推动项目落地;协调推进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园其余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建设,配合北京市食药监局落实对北京医药企业的“异地监管”工作;继续推动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建设,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北京有关部门还将抓紧研究推动企业疏解的土地、资金、税收、人员安置等方面的政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