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银川—郑州航线通航

2016年05月17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拓兆兵 许凌

  经济日报银川6月17日讯(记者拓兆兵 许凌) 迪拜—银川—郑州航线日前正式通航,这是宁夏开通的首条由国外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航线,标志着宁夏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取得阶段性成果,将为宁夏构建面向阿拉伯地区商贸物流通道和“打造中阿旅游中转港,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来宁夏着力建设“空中丝绸之路”,2011年5月开通银川经昆明至迪拜定期国际航班,成为宁夏航空发展历史上的第一条国际定期航线。2013年8月,宁夏获得第三、四、五航权。2014年1月开通了宁夏直飞哈萨克斯坦国际货运包机。2015年9月4日,四川航空公司开通银川直飞迪拜航线航班,银川成为国内第六个开通直飞迪拜的城市。此次迪拜—银川—郑州航线开通后,宁夏和西北的游客可以从银川出境,经由迪拜中转,抵达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同样,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各地的旅客也可便捷到达宁夏和西北。目前,宁夏已与阿联酋、沙特等签署了在当地建设产业园区等协议,旨在吸引阿拉伯游客来宁夏旅游的中阿旅游中转港也正在建设中。“空中丝绸之路”的开通建设,将极大方便中阿合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