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利润同比增35%

2016年05月18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王子威)北京市科委近日通报了全市创新驱动的工作成效。中国经济网获悉,2016年一季度,北京规模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3452.9亿,同比增长6.9%,利润总额达到241.8亿,同比增长35%。

  据介绍,北京市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十二五”时期北京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特殊服务业增加值、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均实现翻番,北京地区累计获得国家科技技术奖励项目占比超过30%,一千余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0件,中关村企业累计创制的国际标准184项,比“十一五”时期翻了一半还多,2015年全市研发经费支出达到1367.5亿,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95%,位居全国最高位。据《中国创新发展报告2015》显示,北京创新综合能力排名全国首位。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创新驱动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3452.9亿,同比增长6.9%,利润总额达到241.8亿,同比增长35%;科技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增加值490.7亿,同比增长12.4%,占全市GDP比重9%;在金融业方面,一季度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204家,累计北京地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966家左右,占全国总量15%;在推广新能源使用上,第一季度新增纯电动汽车超过4600多辆,累积推纯电动汽车3.59万辆,规模居全国第一。

  此外,北京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布实施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配合科技部创业中国行动开展中关村引领工程,挂牌65家北京市众创空间,支持成立北京市众创空间联盟,鼓励众创空间自我探索、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全市150余家科技孵化机构再资企业超过1万家,吸引全国80%天使投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超过1000家。一季度,北京地区股权投资案例和投资数额继续在全国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