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院企联合促生物科技成果转化 加强产业技术研发

2016年07月22日 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武自然

  经济日报天津7月22日讯(记者武自然)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同时宣布天津市工业生物技术研究院建设正式启动。该协议的签署,为推进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空港、落地天津及服务周边区域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双方将紧紧抓住建设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要契机,加强产业技术研发,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创新主体从研究所向高科技企业转变;创新模式从封闭式研发向开放式创新转变;创新途径从单一科技创新向跨领域融合创新转变。通过转变,建设一个开放、国际化的人才集聚与培养基地、科技成果孵化与转化基地,以及高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基地。目前双方已与12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