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钢结构产业创新

2016年10月21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冉瑞成、通讯员江平

  经济日报重庆10月21日讯(记者冉瑞成、通讯员江平) 重庆市近日出台《重庆市钢结构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明确提出从桥梁钢结构、空间钢结构、住宅钢结构、安全产业钢结构以及设备钢结构五个方面着手,积极开展钢结构产业创新,建设“四组团十一区县架构”的产业基地,推动钢结构产业的规模化、特色化、差异化、联动化发展。

  《方案》鼓励国有资本、民间资本设立钢结构产业基金,支持公共设施领域钢结构工程建设;实行钢结构产业基金投入与金融租赁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工程项目中,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工程项目实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在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积极推广PPP等模式;在招标过程中综合考虑钢结构原材料及部品构件运输距离等因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