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研究上市有贫困地区特色的期货产品

2016年11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日讯(记者何川) 在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组织召开的“推动期货行业服务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动员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在服务“三农”领域,期货交易所和期货经营机构可以结合自身特点作出努力,如支持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优先开展“保险+期货”试点,研究上市具有中西部贫困地区特色的期货产品,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涉农仓储企业申请设立交割仓库,为涉农主体提供合作套保、仓单质押、仓单回购等专业定制化服务。

  方星海还表示,期货行业可以对贫困地区涉农主体进入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业务进行培训,指导和扶持各类涉农主体利用期货市场降低生产经营风险。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可联合其他金融机构探索通过约定回购、抵押融资、限定信用额度等方式为贫困地区实体企业从事套期保值提供支持与帮扶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