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电商黄金周 铁路快递送货忙

2016年11月12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11月12日讯(记者薛志伟 通讯员刘秋婷、庄建华)11月11日早上6:55分,从厦门杏林火车站发出一列挂有14辆车厢开往东北的X204次快速货物班列,车上载有服装鞋帽等生活用品共计121吨,分别直达发往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城市,全程68小时左右到达,这是铁路首次开行电商物流运输。

  据介绍,铁路快速货物班列有运输安全、稳定、正点、时效快,运输量大的优势,为此,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与电商和中通、申通等快递企业合作,敞开受理零散货物,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

  为推行“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铁路快速货物班列运输,漳州车务段营销小组前期深入泉州、厦门地区中通、申通快递企业,与厦门达发物流企业三方对接,走访晋江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加强铁路电商物流运输营销宣传,根据客户需求准备场地、通道、安检和装卸作业条件,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获得了各企业和物流公司的好评,当即达成合作协议。晋江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于11月11日当天发运鞋类运动品30多吨。

  为满足“双十一”期间铁路快速货物班列运输组织需求,杏林火车站加强快运班列运行秩序的盯控和组织,进一步明确作业要求,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努力提升运输时效,确保兑现运到时限。为应对“双十一”黄金周货流高峰,车站从调车组织、装卸管理、服务质量着手,多措并举升级铁路货物运输效能,为年度最大的物流盛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