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2016全球总决赛在银川落幕

2016年12月19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2016全球总决赛12月18日在宁夏银川落幕,超过2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6大正式比赛项目的冠亚季军。经过3年的发展,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成长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第三方电竞赛事平台,永久举办地银川市以电竞为支点,开启了“电竞+大数据”的新产业模式。

  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产业,既可以带动动漫、教育培训等产业成长,也能撬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崛起。银川正是瞄准了这一发展机遇,迅速布局园区建设、资本投入、人才培养等环节,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国内首个城市级数据运营中心——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一期应运而生,大数据中心除了支撑平台可以实时统计出在线游戏人数、日活跃度、月活跃度等数据之外,通过对游戏大数据的深入挖掘,可以对消费者偏好、定位、地域进行分析梳理,进而为后续的营销推广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据悉,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中。(经济日报 记者陶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