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造15分钟健身圈

2016年12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童政 周骁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正式向全区印发实施《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就“十三五”时期加快发展群众体育、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按照计划,这期间将建成“15分钟健身圈”,使群众能便捷、就近用上健身设施。

  根据该计划,广西力争“十三五”时期末,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900万,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的体育锻炼人数达到2600万以上,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实现100%的乡镇(街道)、社区及行政村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

  该计划还提出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具体措施,一是鼓励社区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许可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建设小型公共体育设施;二是鼓励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的公共体育设施向本社区居民开放;三是整合企业废旧厂房、社区闲置土地,建设各类便捷实用、小型多样的健身场馆;四是鼓励各大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增加、完善体育健身设施;五是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落实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六是寻求企业等社会资金支持建设社区体育设施。(经济日报 记者童政 周骁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