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产值突破200亿元

2017年01月20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1月20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天从海口高新区了解到,2016年,海口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20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58019万元,同比增长24%。

  据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青介绍,2016年,园区内的纳税大户增长迅速,全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22家,共纳税248421万元,纳税大户增速前十名较去年同比增长81%。9个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21.39亿元;招商投资额109亿,园区新增注册企业648家,注册企业1400家。

  海口高新区产值、税收等数据增长迅速,源于高新区管委会“保姆式”的服务。“极简审批政策极大缩短了审批周期,破解了项目落地难的难题,为我们至少节省了2-3个月的时间,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财务成本!”碧桂园副总经理何晓镭激动地说。

  1月19日,海口高新区管委会还举行了企业家座谈会,海口市副市长鞠磊、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同园区内的企业家进行交流, “希望建立更加完善的配套设施来留住人才;建设人才公寓;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幼儿园学校等……”皇隆制药、林安物流、海灵化药、英利集团等8家企业对海口高新区2017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林一民表示,海口高新区将继续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吸纳高级人才进驻园区,增强抱团发展的意识,集中技术和智慧,共同将高新区打造成海南省的“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