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版"双十一"来袭 2017年"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将办

2017年03月11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海3月11日讯(记者童政 朱柳蓉)日前记者从北海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将于3月25日在北海开幕,活动历时一个月,主会场设在北海市,分会场同步设在南宁、柳州、桂林、钦州、凭祥、北流、都安等7个市县。

  本届电商节由自治区商务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海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江在发布会上向媒体和社会各界发布本届电商节的相关情况。

  本次主会场活动主要有两个板块:一是主会场开幕式。3月25日上午9:00-11:00在北海市海滩公园举办电商节开幕式和特色产品现场展销活动,在开幕活动的现场直播中,主持人将与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与主会场进行互动,对各分会场的广西特色产品进行推荐。随后,在北海老街举行北海特色街区集中挂牌仪式;二是主会场高峰论坛。3月25日下午14:30:-17:30在北海富丽华酒店二楼宴会厅举办电商高峰论坛,届时将举行大型电商项目签约仪式、“跨境电商新发展”和“旅游电商新模式”主旨演讲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此外,3月20日—4月20日期间,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平台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八桂名品、E网打尽”线上广西特色产品大促销活动。目前北海市已组织苏宁、国美、京东、来游吧、齐家网、文旅传媒、乐村淘、协游网、淘100等大型电商平台共同开展线上广西特色产品大促销活动,北海市十大特色产品伴手礼也将入驻北海京东特产馆,并通过线下展示、线上销售的O2O模式进行宣传促销。

  据悉,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是“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电商节的主题是:“壮乡产品网上行”、“旅游电商新模式”、“跨境电商新思路”。围绕三大主题,开展特色物产网上大促销、旅游产品促销、特色文化宣传、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促进电子商务与广西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

  “‘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活动将为广西带来一次盛大的电商狂欢,是一个广西版的‘双十一’”,黄江在发布会上向各界推介道。她表示,北海市将以举办电商节为契机,电商产业将启动新发展的强力引擎,加快实施电商北海工程,以北海高新区为依托,发展2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培育5家以上自治区级电商示范单位,开拓农村电商、旅游电商、跨境电商等领域。促进互联网+批发、互联网+传统百货等商业模式加快发展。利用第三方电商平台,搭建线上特产馆、线下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体验及跨境商品保税直销中心项目建设。推进电商扶贫工程,加快合浦县与阿里巴巴开展农村淘宝项目合作,推进合浦县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