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千人论坛举办 刘松:厦门有积淀有人才

2017年04月15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4月15日讯(记者宋雅静)近日,2017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在厦门举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论坛与厦门工博会同期举办,2017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同步启幕。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等重量级嘉宾发表精彩演讲。

  本次千人论坛把目光投向厦门会晤,借助厦门会晤的热点,关注金砖国家的创业创新趋势与合作机遇。俄罗斯中国闽南商会理事长吴进明、巴西巴中国际发展商会名誉会长苏国历等金砖国家的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该国创新创业与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机遇。同时,两个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孵化器——物联网专业孵化器、石墨烯新材料专业孵化器在也在论坛上举行签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会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厦门差不多是全中国排名前5有创业氛围和创业人才的城市,它在技术时代,IT时代和软件时代就已经有了非常多的跨国公司总部和各种软件开发者,厦门是有积淀和人才的。”他表示今年开始,阿里云分公司、福建分公司也将落户在厦门,正是看中了厦门在互联网软件和科技人才,以及商业模式方面的领先。

  据悉,目前厦门已发展形成创新创业集聚片区29个、众创空间165个,覆盖全市6个行政区和自贸区、火炬高新区,其中20个发展成为有对台特色的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共入驻各类台湾创业团队近200个,创业和就业台湾青年近700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