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重庆永川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形成生态种植产业链

2017年07月01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永川食用菌产业规划。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中国经济网重庆7月1日讯(记者 杨淼)6月30日,“共舞长江经济带”主题活动媒体一行走进重庆永川,深度了解了永川在大力发展食用菌绿色特色产业,研制并掌握了食用菌循环种植的关键技术。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永川的农业一致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实施化肥施用量零增长和清洁蓝天行动,在绿色发展、产业升级、深化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动农业农村转型升级。

 农户采集秀珍菇。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永川的相关负责人向随行记者特别介绍了永川食用菌产业发展。据了解,永川已经成为重庆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占据了全市食用菌消费市场的大部分。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到的数据显示,到2016年,永川食用菌种植规模达到袋栽1亿袋,产量5万吨,产值5.2亿元,收益相当可观。除此之外,负责人表示,还解决农民就地从业2000余人,人均创收3万元/年。

  负责人说,一般食用菌种植股份合作社采用的是“三统一分”的生产模式,对食用菌进行季节性种植和区域性种植,充分利用不同品种的生物共性和温控板房进行循环种植。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今年开始,永川食用菌合作社利用大棚设施进行田间水旱轮作,合理利用原材料的养分进行菌-稻-菜-果-花的循环种植模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实现增产增收,一些次品菇类用于蘑菇鸡和蘑菇鱼的养殖,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种植养殖产业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