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立全国首个大数据领域律师服务团

2018年05月17日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17日讯 据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透露,日前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司法厅在贵阳共同举办了“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成立大会暨贵州省大数据法治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中,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周全富出席会议致辞,并为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授牌,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团长朱山接牌,标准着全国首个大数据领域律师服务团正式成立,将为推动全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悉,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司法厅共同批准组建,首期遴选成员54名,由政治思想过硬、专业素质较高、在大数据领域具有专业特长和研究兴趣的在我省注册的执业律师组成,大数据律师服务团办公室设在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
  据了解,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将为大数据领域法规、政策及行业标准制定提供法律服务,为大数据企业及相关业态提供平台建设、投融资、数据交易、数据权益、信息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服务,为大数据产业业态形成、投资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还将协助建立贵州省法律服务云平台,整合有关资源,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法律服务产品的开发和推介,针对大数据民用、商用、政用及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涉及的法律问题开展研究、交流和培训等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