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闭幕

2018年07月09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8日落下帷幕。年会发布了《2018贵阳共识》。

  本次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在3天的会期里,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400名代表,围绕海洋、湿地、森林、空气和水、气候变化、绿色金融、绿色科技、资源的高效利用、绿色能源、绿色城镇等一系列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年会发布的《2018贵阳共识》提出,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致力于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巩固社会生态共识和生态价值观。

  《2018贵阳共识》呼吁,加大对生态绿色产业的投入,通过绿色科技创新、高科技产业相融合的方式,改变生产方式,发展节能环保低碳产业,利用新能源新材料技术,推动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化、全球化,落实加快绿色发展政策,坚持生态伦理,推进各级生态教育。

  此外,年会期间还发布了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有关方面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

  今年适逢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办10年,年会期间举办了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论坛10年发展成就。(经济日报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