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35元

2018年07月09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表。来源:官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按照北京市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北京调整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自7月10日起上调0.35元/立方米。

  据了解,此次调价的背景是,今年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6月10日起,北京市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轨,居民门站价格和非居民门站价格,分别由每立方米1.536元、1.9元,统一调整为每立方米1.88元。 

  从全国气价水平看,本次居民用气价格上调后,北京市居民用天然气一档气价仍处于全国中等水平。经过调整后,居民用气价格具体为:第一档为每立方米2.63元,第二档为2.85元,第三档为4.25元。据测算,对一般市民家庭来说,此次气价调整总体影响不大。按目前本市普通居民用户一般生活用气每户每月10.9立方米的用气量测算,此次价格调整后,每户每月平均大约要多花3.8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