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厕所革命” 上海探索打造“智慧公厕”2.0时代

2018年12月20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20日讯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上海市环卫管理部门拟于2019年推进上海智慧公厕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及示范项目,探索构建全市智慧公厕管理体系。

  为此,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于12月18日邀请普陀、杨浦、松江、静安、黄浦区环卫部门、作业单位相关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打造全市智慧公厕管理平台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各区自身建设智慧公厕的主要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对如何构建全市智慧公厕管理平台如维护网络稳定,制定相关标准,扩大平台端口和及时维护数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据记者了解,下阶段,市环卫管理部门将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尽快研究确定相关技术标准,加快建立上海智慧公厕管理服务平台,依托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公厕服务所涉及到的人、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合理设计规划公厕管理模式,提升公厕保洁作业质量,降低公厕运营成本,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实时掌握一线管理和作业水平、提高管理效率,为日常经营管理和领导决策提高强有力的数据支持,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实时在线的监管平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