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至成都首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2019年04月19日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年前,我第一次去成都看女儿,坐了22个小时的硬座,今天我坐的是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还不到7个小时,整整缩短了15个小时。”说到自己两次乘车体验,甘肃兰州的张女士笑容满面:“乘车更舒坦了!”距离D762次动车组发车还有20分钟,张女士和姐姐就早早在兰州车站检票口前排起了队。“我去成都看女儿,顺便看看成都的美景,尝尝美食。”她听说兰州到成都开行动车组列车,女婿特意给她们买了动车票。

  兰渝铁路开通,大大缩短了西南和西北的旅行距离。同时兰渝线再增开兰州至成都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让旅客的旅行体验更为舒心。

  “由22小时的‘K’字头列车到6个多小时的动车,从大一到大四,我感受到了兰州到成都开启的‘加速度’。”乘坐兰州至成都东D762次列车返回学校的兰州姑娘小陈开心地说,她在成都上学,过去每次回学校都要在西安转乘,时间长不说还很麻烦。后来兰渝铁路开通,虽然方便了很多,但还得10多个小时,没想到快毕业了,又开行了兰州至成都的动车,家也离车站近,真的很方便。

  登上“绿巨人”,乘坐D762次列车前往成都游玩的麦先生第一感觉是宽敞舒适。他说,普客列车上充电不方便,但在这趟“绿巨人”列车上,每排座位间都配有电源和USB接口,车厢连接处、洗漱间位置也有充电插头。“坐着动车游成都,旅行时间节约了很多,心情很不错。”他端着相机拍摄着沿途车窗外的景色。

  D762次列车长告诉记者,本次列车是9节车厢的短编组列车,定员720人。与传统普速列车相比,该车座位采用“3+2”排列,座椅椅背可以调节,座椅间距也增大了很多,旅途更舒适。

  兰州和成都都有众多美食,牛肉面、酿皮子、甜醅子、担担面、火锅串串……两地开通直达动车,“担担面”和“兰州拉面”两碗面的距离更近了,两地的美食爱好者也多了大饱口福的机会。(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宋佳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