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真机验证

2019年05月14日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3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4架飞机的真机试飞。南方航空公司空客A380飞机、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50-900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B747-8飞机、厦门航空公司波音B787-9飞机先后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降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真机验证,飞行程序试飞正式拉开了序幕,标志着机场工作重心由基础建设转向准备投运通航。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文欣表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其跑道长度、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居于首位。因此,此次试飞选取4家不同航空公司的4种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双通道飞机,同时覆盖4条跑道开展“压力测试”,就是为了对运行保障能力进行充分验证。“能够保障这些机型飞机的安全运行,就意味着能够成功保障当今世界上所有机型客机的安全运行。”朱文欣介绍。(经济日报 记者崔国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