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培育人才促发展

2019年06月28日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山东莱州市深入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市之基、跨越之本、转型之要,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推动以优秀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进程。

  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莱州市财政列出专项资金,在机电、种苗等产业领域遴选30名中青年专家、100名青年领军人才和200名中青年科技带头人重点培养,形成稳定的高层次人才梯队。

  实施企业经管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每年在全市遴选40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30名新生代企业家赴高校、名企开展高端培训,优化企业家梯队结构,打造适应发展需求的企业家队伍。

  实施技术人才“双优”培育工程。设立技能人才优育基金,建成生物育种“乡土人才”培训基地、海水养殖“蓝色人才”培训基地和机械制造“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引导企业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强化校企联合培养,依托市内两所职业学校,每年为企业量身打造技能人才500余名。(经济日报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原慧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