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田园五镇”联动展示农产品 上海金山蟠桃节开幕

2019年07月31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十三届上海金山蟠桃节日前在上海金山区吕巷镇开幕。本次活动是金山缤纷百果节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8月10日。此次蟠桃节是第一次长三角“田园五镇”联动办节。

  上海金山区吕巷镇与浙江嘉兴平湖市相邻,在乡村振兴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中,上海市金山区廊下、吕巷、张堰三镇和浙江省平湖市广陈、新仓两镇共同组成长三角“田园五镇”,创建长三角乡村振兴建设先行区试验田。本次节庆活动中,“田园五镇”齐至,纷纷带来了当地特色优质农产品。

  据悉,“田园五镇”地域毗邻、产业相近,在金山·嘉兴“毗邻党建”引领下,各镇之间农业产业学习互动日益频繁,不仅在种植技术上相互交流,而且在优质农产品销售上互助共赢,正探索建立产供销联动机制,推动沪浙两地农业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据了解,上海金山吕巷镇“皇母”蟠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和上海市知名品牌、上海市著名商标,在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在打造区域农产名品的同时,上海金山还在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多途径促销蟠桃,并与春秋旅游等合作开展“蟠桃之乡幸福之旅”直通车、“幸福吕巷、茶韵桃香”游园品茗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农业节庆活动氛围。(经济日报 记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