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减税降费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19年10月25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闫士亮 陶子娟

  “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缴纳的增值税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00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又让我们节省了170万元税款。”南京华信藤仓通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琴说,“税务部门精准服务,让我们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也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温度。目前,我们已把光纤的价格下调了50%。”

  在江苏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像华信藤仓通信这样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还有很多。“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抢抓5G机遇,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帅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8年8月份投产的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5G芯片前端基础材料——半导体激光外延片生产业务的高科技公司。“自主研发、量产是很艰难的过程,特别是初创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技术和工艺研发。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办理期末留抵税额退税580万元,加之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条件放宽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企业预计少缴税费近400万元,这让我们有了更加充裕的流动资金用以添加设备、扩充产能,从而实现产业升级,让高端制造企业跨越式发展更有信心。”罗帅介绍说。

  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射频5G天线及基站散热系统的电子信息公司,江苏捷士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射频产品全线由4G向5G升级,正处于成长转型关键期。公司董事长唐成杰介绍说:“增值税税率下调后,像我们这样的成长型企业减税更直接,激励效应更明显。今年以来,公司减免税费260万元,让我们有了更多资金开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加速推进5G天线、5G散热器项目以及射频器件集成项目研发。”

  在5G的产业链中,高昂的研发费一直是电子信息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不仅让电子信息企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底气,更让企业家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想要在行业站住脚,就得提高自身研发能力,优化产能利用率,但研发就得有投入、有资金支持。国家大规模实施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福音。公司今年不动产进项一次性抵扣享受减税达1977.59万元,对拓宽发展空间是极大的支持,也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信维通信(江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贤表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通讯员 闫士亮 陶子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