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市:切实增强老区群众获得感

2019年11月21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没想到,还能同乡亲们一起在村扶贫车间里上班。”10月30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梅水乡水陂村重度残疾人杨顺忠找到工作后,激动地说。

  为提升老区群众就业技能,今年10月份,赣州市安排2.94亿元给各县(市、区),为26.92万人次开展职业培训。与此同时,全面提升就业扶贫“6+1”模式,帮助23.6万名老区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赣州市围绕降成本优环境、“厕所革命”、办证服务、学前教育、就业创业、停车泊位六大课题,加强农村养老、社会综治两项保障,不断增强老区群众获得感。

  “每项工作由市县领导领题‘挂帅’,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媒体‘亮晒’、限时见效。”赣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有谷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截至目前,赣州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14987个;新建公厕382座,农户改厕6489户;率先在江西省开展幼儿园专项治理,新增公办园30150个;新增农村互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56个。(经济日报 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何善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