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条洲际越洋集装箱航线开通

2020年09月29日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9月29日讯(记者 潘世鹏)9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条洲际越洋航线——洋浦—南太—澳洲集装箱航线在洋浦小铲滩码头正式开通运营。该航线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现阶段投入2条1400箱位集装箱船,船舶班期密度两周一班。

  航线途经中国香港、菲律宾宿务、巴布亚新几内亚莱城和莫尔兹比港,以及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和达尔文等港口,可为海南乃至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国家的椰子、原木、牛肉、矿产和生活快消品贸易提供快捷、高效的海上直航路径。

  该航线的开通实现了海南洲际越洋航线零的突破,同时填补了洋浦与菲律宾的航线空白,加密了洋浦与香港的航线联系,极大完善了洋浦外贸航线布局,为洋浦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出海口作用,打造中国面向印太两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海南自贸港首条洲际越洋集装箱航线开通

2020-09-29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