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抢抓机遇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2021年05月21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宋雅静)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重庆将“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重庆两江新区云座谈会议上,重庆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向悦文表示,将做好三方面工作,努力打造两江新区成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杜欣宇介绍,目前,两江新区已开业运营24个商业项目(含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专业卖场),商业建筑面积(不含车库)215万平方米,聚集了国内外品牌4000余个,其中全国首店23个,西南首店32个,重庆首店111个。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作为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两江新区抢抓消费升级的机遇,正加快推动商圈建设,激发经济蓬勃的内循环动力,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和热情。杜欣宇讲到,今年4月23日,经过精心策划,新区对外发布了金州商业中心规划。当天,金州商业中心的标杆项目——光环购物公园也盛大开业。该项目创新打造了自然生态与城市功能完美融合的“城市自然共同体”,开业前两天客流量突破57万人次,五一期间连续多日在大众点评“重庆购物热门榜”中位列第一。下半年还将有金科悦、茂悦里两大商业街区开业,届时金州商业中心必将成为具有全市影响力的商业中心。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一是进一步完善商业发展规划,做好重点商圈策划打造,促进传统商圈提质升级,努力建设商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二是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出台促进商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推动商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成渝两地商业合作,携手天府新区,共建共享商业资源,共同举办一系列商业推介活动,联合发布商业投资机会清单,争取更多更好的商业品牌落户两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抢抓机遇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2021-05-21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