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打通关键环节 发展实体经济

2021年07月26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贾佳) 作为国家级新区,发展是最大的主业。在“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江西赣江新区云座谈会议上,江西赣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江宁指出,一直以来赣江新区都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之基,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推动制造业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分”到“合”,赣江新区打通产业链。陈江宁表示,近年来赣江新区结合新区产业现状,以六大主导产业为基础,注重形成企业生态圈,拉长产业链。以光电信息产业为例,赣江新区聚焦智能终端、核心零部件、LED照明等主攻方向,引进了鸿利光电、同兴达、黑鲨等一批核心补链企业,形成了以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芯片、智能终端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以及涵盖上游衬底、中游封装到下游应用的LED全产业链。

  由“表”到“里”,赣江新区贯通创新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赣江新区为贯通科技创新的难点、痛点环节,打造了北大科技园、腾讯众创空间等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立了人才服务中心、招才引智工作站等一批服务保障平台;出台了“高质量发展41条”“科技创新18条”等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配套扶持政策,通过多维度的发力,为产业向科技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转型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

  由“散”到“聚”,赣江新区融通资金链。陈江宁表示,赣江新区打造了绿色金融示范街、双创集市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一体的绿色创新发展综合体,聚集了11家绿色金融专营机构,绿色信贷余额96亿元,同比增长75.6%;首单绿色市政债、绿色园区债、畜禽“洁养贷”和绿色票据等分别在全国和省内开创了先河。创新推出产业投资基金、开发性PPP、项目收益债等多元化融资手段,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去年全年为区内各类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累计超16亿元;共青南湖基金小镇,管理资金规模超3600亿元,其中投入江西实体经济超过100亿元。

  江西赣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炯在会上表示,赣江新区将演绎续写更多更动人更精彩的“春天的故事”,打造江西发展引擎、创新高地,努力成为支撑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活跃增长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续写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打通关键环节 发展实体经济

2021-07-26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