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入围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2013年12月27日 17:25   来源: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国家信息消费试点示范市(区、县)创建工作。省经信委积极组织我省地市参与评选。日前,工信部公示首批68个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名单,太原市在经济基础、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消费规模、信息服务创新和产品制造能力、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信息消费市场环境等方面均通过了评审专家的质询,成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试点工作将于明年1月正式开始,到2015年12月结束。期间,太原市将根据工信部要求,以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社区为主体,重点围绕建设宽带和TD-LTE等信息基础设施、开发智能信息产品、培育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整合政府公共服务云平台、拓展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引导信息消费体验等开展试点示范。太原成为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后,信息消费发展将进一步“提速”,惠及广大居民,促进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