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阳路建"水立方"空中连廊 串起16和2号线

2014年03月05日 14:56   来源:东方网   朱晓立

  

  16号线龙阳路站(左)正进行梁结构吊装

  今年年底,乘客在龙阳路站可通过地下、空中等多种方式换乘。其中,为实现16号线与2号线之间的换乘,地铁方将建一条空中连廊,穿越磁浮站体直达2号线站厅。

  作为16号线最大的一座车站,龙阳路终点站已初显雏形。“犹如世博会阳光谷等场馆别致的屋顶,膜结构既能挡风遮雨,又很美观。”施工负责人透露,16号线龙阳路站主体结构接近尾声,力争7月建成各条换乘通道。231多米长的这座大站,将在上海地铁中首次使用最大的膜结构顶棚。项目建设方透露,16号线龙阳路站是高架3层车站,2、7号线则是地下车站,中间还隔着高架磁浮站。

  年底,16号线龙阳路站、华夏西路站有望通车。10月左右,列车将在龙阳路—罗山路—滴水湖全线调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