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委书记的教育观:三尺讲台关乎未来

2013年09月1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朝杨

  9月9日,中共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中国第29个教师节前夕表示,“三尺讲台,关乎未来”。

  当日拉萨市庆祝第29个教师节,授予100名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荣誉头衔。

  “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崇高职责。”齐扎拉在此间称教师为最美的群体,并高度赞扬了教师群体为拉萨市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齐扎拉谈及对拉萨市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构想。

  “虽然有研究表明,搞教育10年也出不了GDP,但我们必须把眼光放长远,必须搞清‘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齐扎拉说。

  作为100名受表彰教授的代表,乡村教师代表牛群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她与同事们共同见证了拉萨市教育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

  牛群力说,很多乡村教师得到了进修的机会,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现在远程教育设施的逐步建设,使农村孩子能在教师里看到外面的天空,使乡村教师同样能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牛群力特别提到,“三包”(包吃、包住、包学费)惠民政策的实施,让孩子们能无忧无虑地读书,大大减轻了农牧民的负担。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