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民乘公交被多收1元 匿名投诉获市委书记批示

2013年09月04日 08:08   来源:大河网   

    如果你坐公交车,司机多收了你一元钱,你会怎么做?前不久,一位遇到了这种情况的网友匿名向市委书记投诉,市委专门督查,职能部门着手调查,一元钱完璧归赵。连日来,这起“一元事件”在网络发酵,引发不同声音的争议。

  【事件】公交刷卡多收一元,网友匿名投诉

  一位网友在网上匿名留言称,8月17日,她乘坐20路公交车,上车后直接刷卡扣费1元。当司机得知这位乘客要去的目的地后,告诉乘客需要车费1.5元。乘客补刷了一次卡,发现这次扣费1.5元,原来扣的1元等于作废。

  “我让后来的乘客给我1块钱,司机却把一块钱收走了,不退给我,凭什么多收了钱却不退还,我现在向市委书记投诉举报,请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网友投诉之后引起了市委书记的关注,濮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在接到市委书记批示后,立即转交濮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办理,交通局又责成该市公交公司具体查处。该市公交公司启动追究程序,对网友反映的事经过调查后,对公交车女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退还多收1元钱,并在全公司进行了通报批评。

  【热议】因为一元钱投诉值不值?

  事件发生之后,网友对于此事发生了热议,为一元钱而起争执是否值得?

  有的网友认为,坐公交车仅仅是一元钱,没必要因为这样而麻烦这么多政府部门。这是对政府资源的一种浪费。也有网友不以为然,1元钱折射出一种较真精神,如果大家都忍气吞声,姑息迁就,也是对自己、对社会的一种不负责任。

  “最起码,1元钱引起了公交公司重视,促使类似现象不再发生,这或许是事件本身的最大意义!我们呼唤这种精神。”网友“鱼儿纷纷”如此诠释。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