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2013年09月10日 16:48   来源:贵阳日报    杨丰源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下文,对新建贵阳枢纽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联络线(西南环)工程初步设计进行批复。

  西南环线路长度约72.45公里,是贵阳市域快铁“一环一射两联线”整体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其沿线设置大学城、清镇东、金阳等20个车站(含8个预留站),I级双线铁路,西环线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南环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总投资70.49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

  该环线主要承担贵阳市外围各组团间与主城区的市域客流,客流密度近期将达到1378万人/年,远期将达到2006万人/年。全部建成后,将与在建的东北环项目实现完整闭合,今后市民可通过快铁及轻轨方式实现“无缝换乘”,往返于观山湖、花溪、清镇等片区之间,只需半小时时间。

  据了解,贵阳市域快速铁路总长度为356.75公里,项目总投资为310.68亿元,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是接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轻轨、市政干道、机场客运的接驳工程。截至2013年7月31日,建设投资已累计完成约127.79亿元,占总投资的41.13%。(记者 杨丰源)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