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贵阳市省级重点产业园发展情况

2013年08月30日 11:07   来源:政府网站   王太师

  1至7月,该市8个省级重点园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8.9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663.7亿元,同比增长26.8%;实现税收33.3亿元,占全市园区的80.2%。

  据介绍,这8个省级重点园区分别为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孟工业园区、息烽县工业园区、开阳县工业园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麦架—沙文产业园区(含白云区铝及铝加工基地)、南明龙洞堡食品工业园区、清镇铝煤生态工业基地、乌当医药食品工业园区、高新信息产业园区,均属我省重点打造的100个产业园区。

  今年以来,贵阳市进一步加大园区建设力度,累计融资41.2亿元,用于8个省级重点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组织省市专家对园区规划进行咨询和中期评估,明确产业方向,细化推进措施,进一步加强监测调控,优先保障园区煤电油运要素,协调解决土地、财税、金融、环保等瓶颈问题。据了解,贵阳市将坚持以8个省级重点园区为核心,推动小孟、沙文—白云、息烽、信息产业等园区向千亿、百亿级园区冲刺,并依据空港优势,着手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