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获国务院批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13公顷

2013年06月25日 19:49   来源:贵州日报   张鹤林

  近日,贵阳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获得国务院批准用地313.4513公顷(0.47万亩),获批面积居全国106个申报城市之首,有力地保障了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国家及省委、省政府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的重要惠民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省国土资源厅制订有力措施,出台一系列实施方案,为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用地开辟专门通道,做到应保尽保、及时供地。

  省国土资源厅充分认识加快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于今年初,就对贵阳市中心城区2013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提供快捷服务,2月初完成用地审查并上报国土资源部,是全国第一个上报的城市。上报后,省国土资源厅及时跟踪汇报,最终争取到在符合国家保障计划的1.6795万套保障房用地规模的基础上,将省政府下达的1.8905万户棚户区改造用地一并纳入国家保障房用地计划考虑,增加使用国家保障房用地计划约212公顷;在用地控制指标上,考虑到贵阳市的拆迁还建的实际困难,同意按就高标准还建来核算用地规模;适度放宽指标,在申报用地规模上容积率按1进行核算。上述两项共计增加245公顷用地规模。(张鹤林)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