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城市或收紧土地政策 江苏限地禁地令出台

2013年09月13日 1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地方政府正收紧土地政策。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近日共同编制发布“限地禁地令”,明确规定不同级别城市所出让住宅用地面积的限定标准。

  这份被称为“限地令”的《江苏省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3年本)》明确,住宅用地出让面积限定标准:小城市和建制镇7公顷,中等城市14公顷,大城市20公顷。

  业内认为,此举缩减了出让地块的面积,地块总价同时也降低了,但是也降低了拍地的门槛,这样更多的开发企业可以具备拍地的资格,结果很可能出现另外一种局面,就是总价地王没有了,但是整个宅地市场的楼面价高了、溢价率高了。

  分析人士预计,对于重点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可能会推广短期内遏制地价过快上涨的具体措施,比如“限房价竞地价”、“限房价竞配建”等出让措施。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