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四号线因故障遭遇大拥堵

2013年09月16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张源培 韩淼

  贯穿北京南北的地下交通大动脉——京港地铁四号线16日早高峰遭遇“大血栓”。因信号故障,四号线双向停运两个多小时。

  地铁四号线官方微博“京港地铁”9时23分发布最新消息称:“9:10故障修复,运营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深表歉意。”陶然亭站安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点半四号线已经全线恢复通车。

  虽然故障已经排除,但曾被堵在地铁站台和困在地铁隧道里的上班族们,在周一早高峰还是领教了双节拥堵的“痛苦”,纷纷表示“除了无奈、无助和无力,剩下的就只有迟到了。”

  停运期间,记者在角门西站看见,有不少乘客走出地铁站,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但由于是周一早高峰,四号线沿线地面交通也出现拥堵。

  地铁四号线经过北京南北很多重要站点,包括中关村、西直门、西单、北京南站等。在二号线和四号线的换乘车站——宣武门站,记者看到有拎着大包小包、拖家带口的乘客匆忙走出地铁站,有的给亲友打电话告知地铁的拥堵遭遇。

  乘客曹槟说,他的一个同学在西直门到动物园之间的隧道里从7点10分堵到8点10分,空调后来也不运转了。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