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公交车上与乘客交流 问要不要建设BRT

2013年09月16日 21:45   来源:人民网    

  “温州公交出行方便吗?班次间隔时间合理吗?温州要不要建设BRT?”今天上午10时,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登上8路公交车,从市区温州大厦站点返回市政府,就温州交通问题和车上乘客进行交流。

  有乘客提出,公交充值不方便,充值点少。“这个要立即落实”,陈金彪马上对随行交运部门负责人提出。

  近年来温州公交发展迅速。据温州交运集团党委委员、经发部经理叶正云介绍,1956年温州公交起步时只有两辆车,现今则已经发展到132条线路2254辆公交车,覆盖三个城区。

  但陈金彪希望未来公交要更安全、准点、舒适、便捷。“要能够五百米见公交站点、十分钟候车,并有设备显示下一趟车到达时间”。

  此前,陈金彪参加了2013年温州“中国城市公交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今年以来,交通治堵成为温州重点关注的问题。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作为“城市病”,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与工作。

  这次活动极力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倡议全市公职人员带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觉减少驾驶小汽车上路。例如每天上下班、外出公务、生活外出时做到低碳环保出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5公里以上乘坐公交车等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公交优先,交通治堵”为主题,为期一周,其中9月22日为无车日。现场还发起“绿色交通,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