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卡公司:服务公示一年未开通因技术未够

2013年06月27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州市民卡官方网站“电话预挂失”服务项目公示一年未开通,本月17日,中新网记者发稿《温州市民卡服务项目公示一年未开通随后悄悄撤下》阐述了市民质疑温州市民卡公司空许承诺。27日,温州市民卡公司副总经理张剑晓再次回应,目前“电话预挂失”项目未能开通是因为技术瓶颈,官网公示的信息有误,为了慎重起见现已将该文撤下。

  日前,温州一市民不慎丢失市民卡,查询温州市民卡官方网站后得知可以进行电话“预挂失”,但当他拨打官网上提供的热线电话时却被告知该项业务并未开通。

  “温州市民卡官方网站是糊弄群众吗?”不少市民质疑温州市民卡公司空许承诺。

  17日,记者发现温州市民卡官网上在2012年3月8日发布的“市民卡挂失、解挂和补卡程序”一文已被悄悄撤下。

  针对中新网的稿件,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剑晓再次作出回应。

  “确实是工作人员的疏忽和操作失误,将未开通的业务信息在官网上进行了公示。”张剑晓解释,公司会议讨论决定,为了慎重起见,将“市民卡挂失、解挂和补卡程序”一文撤下。

  张剑晓告诉记者,温州市民卡的特殊在于三卡合一,包含市民卡、医保卡和银行卡。目前有八家银行担任发卡行,因不同银行的挂失流程不尽相同,一个电话挂失一卡中的三个功能,就目前的技术而言还做不到。

  张剑晓表示,三卡合一可能会带来后期应用的复杂,但用熟之后优势就会体现出来。他说,虽然温州市民卡服务起步迟,但在这一点上比其他地区走得远。

  为了方便群众才设想出三卡合一的新理念,就目前的技术而言还不能实现电话挂失,“但我们正在努力开发系统新技术,目前持卡人可以到相应网点进行挂失。”张剑晓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