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部新区四大商务区出炉

2013年09月18日 15:19   来源:重庆日报   何清平

北部新区金山商务区。 记者 罗斌 摄

  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划定五大主体功能区,为区县发展明确方向。9月17日,作为都市功能拓展区,北部新区商务局详解该区规划的四大商务区,其中,金山商务区、人和生态商务区、火车北站商贸区等三大聚集区域已渐成气候,规划建设中的礼嘉商务区也在加紧开发中。市民可对照看看哪个商务区挨到自己家门。

  作为我市的工业大区,这些年,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北部新区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今年上半年,该区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78.49亿元,同比增长25.9%,呈提速发展态势。其中,金山、人和和火车北站等三大商务区,成为拉动该区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金山商务区:定位现代商业和现代物流聚集区,聚集了汽博中心、西部奥特莱斯以及聚信美家居世纪城三大专业卖场,成为集汽车贸易及零部件、汽车后产业服务、金融贸易、时尚生活、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汽车贸易商务区。

  人和生态商务区:定位为总部经济核心载体,包括照母山生态片区,匹配100万平方米高端楼宇,汇聚了财富购物中心、星光天地等商业体,成为该区功能最完善的商贸服务业聚集区。

  火车北站商贸区:规划建设为全市最大的商旅服务区,以消费品专业市场、旅游购物等为主,占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麦德龙重庆北站店,预计年内开业。

  礼嘉中心商务区:作为我市“十二五”期间五大新兴商圈,总建筑规模340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基本建成,将成为高档楼宇、高级品牌、高端产业和高层人才的集中区,成为重庆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